芮x開羅人
麥迪文x卡德加
鋼鐵人x小辣椒
文沛然x劉謙
知世x黑鋼
錘哥x基神
尼克x茱蒂
麥哥x場花
幻視x紅妹

AO3站翻译Guilt And Worry(ScarletVisionForever)愧疚与担心

红颜不似紫金依旧:

本文有两章,承接美队3,先虐后甜


Chapter 1(本章只有Vision出场,Natasha神助攻,另外我很喜欢作者细腻而又沉重的语言。)
 


空荡荡的基地中,Vision一边盯着墙,一边把玩着手中的棋子,别的他什么都不想做。他没办法消磨时间了,因为从前陪他一起消磨时光的人现在进了监狱,而且很有可能他再也无法见到她了。现在,他被自己的错误与疏漏折磨着,寄希望于有一天她能被放出来,回到他身边。


一连几个小时,Vision独自坐在客厅里,想念着她。他想念她挂在嘴角边的微笑,她的如花笑靥,他说话时她望着他的眼神。他想念她独特的口音,她在生气时脱口而出的索科维亚脏话。他想念她的拥抱,她的陪伴,所有关于她的一切。除了能再见她一面,他别无所求。这样他就能再次对她表达歉意,就能让她真切地感受到他的自责。


“嗨,Vision。”Natasha走进客厅,坐在他对面,“你只是转转棋子,还是你想下一局?”


几乎是一瞬间,Natasha就察觉到了Vision的不舒服。并不是因为自己进来让他不舒服,而是他们所处的境地让人不舒服。Natasha也很不好受,但她不能告诉他。“我可以陪你下。”通常Vision不是她消磨时光的首选,但现在他是唯一的选择。剩下的两个人——Tony和Rhode,他们都很忙,所以她也没什么机会和两人聊天。通常她也不太喜欢聊天,但在这一切发生之后,她需要和别人聊一聊,减轻自己的思想负担。看起来,Vision也需要一个人和他聊一聊。


Vision耸耸肩,“谢谢你的好意,Miss Romanoff,我现在脑子很乱,没办法集中注意力下棋。”


“我看得出来。我觉得不只是你这样,这里的所有人都在度过一段困难的时期。”


他摇摇头,“说得对,但我相信我承受得更多 ”他顿了顿,似乎在努力地措辞,“愧疚,Miss Romanoff,现在我很愧疚。”


Natasha挑了跳眉,抱着手臂,向后靠着椅背,“你不觉得Tony也很愧疚吗?”


“我知道Mr Stark的感受和我相似,但他没有把一个队友弄瘫痪,而我有,还是因为我自己的疏漏。”他皱着眉,低头看着地板。


“我觉得Tony和你一样在为这件事自责,所以这不能怪你。但我想除此之外,这个意外事故还有更多可谈的地方。”


Vision轻轻地叹了口气,“我不想谈。”


“通常我不会这么说,但我的确觉得你应该谈一谈。”她从没见过Vision如此的心烦意乱,自他诞生的那天起,他的感情除了好奇就是快乐,但现在,他的感情只有悲伤。


Vision犹豫着,房间陷入一片死寂。他不想提,但可能他必须得说出来。他总是告诉Wanda,难过时最好的办法就是和别人倾诉,当然这是他从网上看的,所以他也不知道管不管用。但对Wanda来说,这很奏效,说到最后,她总会给他一个拥抱,证明她心情舒畅了。


“我备受煎熬,Miss Romanoff,而且我很困惑。”


“为什么?”


“因为,我的朋友进了监狱,是我亲手把他们送了进去。还有,我的另一个朋友瘫痪了,只因为我被一种全新的感情分心了。”


“我也是同样帮着政府把他们关进去,这不能怪你——怪我们所有人。但这同样也怪他们,尽管他们之前有很多次机会来签协议,但他们就是不签。在行动之前,他们已料到了这种后果。你不必为此自责。”她稍稍坐直了些,“至于Rhode,我觉得你只需道个歉,他会理解你的。”


他摇摇头,“我觉得他不会,Miss Romanoff,我的借口不能很好地掩饰我的疏忽。”


“是吗?你的借口是什么?”


Vision又开始犹豫,他真的可以把一切都告诉Natasha吗?“我被分心了。”


“什么让你分心了?”


“一种全新的感情。”


“什么样的感情?”


“我不太确定,它很新鲜,又有点吓人,但我想它让我很温暖 ”


“那你当时在干什么?”Natasha已经猜到了,但她想听听Vision怎么说。


Vision深深地吸了口气,“我当时抱着Miss Maximoff,为将她留在基地表示歉意。”


Natasha点点头,“这和我猜的一样。


“你猜到了什么?”


“你说的这种感情,是爱情。”



爱情?”


她再次点点头,“对,爱情,一种很稀有的感情,但也是最美妙的感情,当然它的确让人分心。”


“那你以前体验过爱情吗?”


Natasha耸耸肩,“也许有,也许没有吧,我也不确定。我不擅长处理自己的情感,所以大部分时候我会屏蔽它们,这样我可以更好地完成任务。”


“所以只要我把这感情屏蔽,我就再不会被分心了?”


“你真想屏蔽它?”


Vision的回答出其的快,“不想。”


“那就不要屏蔽它。”


“那我该怎么办?Miss Maximoff现在被监禁,她不会知道我的想法,并且她和我的想法也不太可能一样。”


Natasha摇摇头,“不,我不那么认为。我想Wanda也很喜欢你,她看着你的眼神,就好像你们之间有特殊的联系。就算她对你的感情还不是爱,那也是很相近的,最终都能发展成爱。”


“你怎么知道的?”


“我就是知道。”


Vision没有再望着Natasha,“这种爱情让我十分关心Wanda的状况,我只想知道她现在怎么样?”


这一次轮到Natasha犹豫了,她非常清楚Wanda的现状,这可怜的孩子穿着囚服,颈边戴着电击项圈,如果她试图使用魔法就会被电到。但Natasha不想告诉Vision,这会吓坏他的。“你想她吗?”


他点点头,重新望着Natasha,“我非常想她,我只怕监狱里的人不好好待她。 ”


Natasha能看到Vision眼中的悲伤,可怜的家伙,他实在太担心Wanda了。要是自己能帮他减轻点心理负担就好了——不能是有关Wanda的事,不如帮他向Rhode道歉。“我们去看看Tony和Rhode怎么样,我觉得你该和Rhode说两句,或许是解释一下当时的情况。”


Vision一点也不喜欢这个主意,但这可以让他暂时不去想Wanda,“好吧,我想Rhode上校理应知道发生了什么。”


“当然。”她站起身来,打了个手势,“跟我来。”


Vision站起来跟着Natasha走进Tony的办公室,Rhode正坐在那里和Tony聊天。当他们俩走进来,房间立即陷入沉寂。Tony甚至都没有开个烦人的玩笑,也没有冷嘲热讽一番。


“Rhode上校,我向你道歉。虽然我知道我的歉意不能弥补我造成的损失,但我想试一试,如果你选择不原谅我,我也能理解。”


Rhode勉强挤出一个微笑,点点头,“继续说吧。”


“我为我的所作所为感到抱歉,我无法想象你的感受。我觉得你想听我解释一下为什么没有打中Mr Wilson。这次,我的说法不仅仅是被分心了,虽然分心的确是主要原因,但你应该知道,我为什么分心——我体会到了一种新的感情。”听到Tony的窃笑,他顿了顿,“Miss Romanoff说那是爱情,爱情对我来说是全新的,我被它扰得晕头转向,当我试着帮你甩掉Mr Wilson时,我没有全神贯注,因为我正体味着爱情。但我知道这种感情还是不能很好地解释我的失误,但这就是事实。你要知道我真是十分抱歉,我永远不会原谅自己的。”


Rhode虚弱的笑变成了忍俊不禁的大笑,他扶着椅背,尽力站起身来,Tony的高科技真的很管用。“老兄,我理解你,再说我又没死,人类的感情对你来说又新鲜又奇特。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所以我原谅你了。”


Vision如释重负地送了口气,“谢谢上校。你无法想象这对我有多么重要。我希望我们还是朋友,希望你能给我机会让我补偿你。”


“好啊,”Rhode笑着说,“那你就告诉我你爱上了谁。”


“希望别是个烤面包机之类的(烤面包机是个什么梗啊,好多文里都有,谁能解释解释)。”Tony开着玩笑,想要缓解情绪,也想故意气气Vision。


Natasha只是眯起眼靠在墙上。


Vision感觉无法启齿,但他不能不回答Rhode的问题,毕竟他欠他的。“我想我爱上了Miss Maximoff.”他盯着地板,有点尴尬。


Rhode大笑着伸出手,Tony掏出钱递给他,“我就知道!”


“真的?”


Rhode点点头,又慢慢坐下。“当然我们每个人都知道。显而易见,自从你们来到基地,她就一直陪着你。关键是,你还撞见过她没穿衣服。”


Vision瞪大眼睛,“我……我是有一次看到她没穿衣服,可我
又不是故意的。她刚洗完澡,正要穿衣服,这时我穿墙而入,只是想让她看看我的新毛衣。”


屋里所有人都忍不住笑了。


“那之后我们谈了很久。我承诺会敲门,但……她不在了,我也没机会敲她的门了。”


听到这话,大家的笑容消失了,互相交换了一个悲伤的眼神。


“Mr Stark,不久前你还去过监狱,你能跟我说说她的现状吗,我很担心。 ”


Tony不想告诉Vision,既然他已经知道了合成人对女巫的感情,他觉得这会让Vision伤透心。“Vision,我……”


一旁电脑发出的哔哔声打断了他,“什么鬼?”他大吼着转向电脑,试着关上它。


Ross的脸出现在屏幕上,他看起来很生气,“Stark,他们越狱了。所有前复仇者都跑了!是你在背后策划吗?”


Tony好像被呛着了,“我?别想了。他们在哪?”


Ross耸耸肩,“我怎么知道!我想要你派剩下的队员去找他们,不许拖延!找到了立即把他们抓回来。”


Tony眯起眼,转过身来想对身后的复仇者说点什么,尽管他们已经听到了Ross的话了。就在他的椅子刚转过来的时候,Vision已经穿过了屋顶。“他到底要去哪?”


Natasha耸耸肩,“不知道,他啥也没说。”


Vision飞出基地,尽可能高地飞上天空。他在高处俯瞰四周,希望能看到Wanda的身影。但她一直没出现,他要去找她,永不放弃直到找到她。


“Wanda”他在空中说,似乎希望她能听到,“你在哪里?”


TBC









评论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魂-球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