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x開羅人
麥迪文x卡德加
鋼鐵人x小辣椒
文沛然x劉謙
知世x黑鋼
錘哥x基神
尼克x茱蒂
麥哥x場花
幻視x紅妹

【授权翻译】(以魔法之名·二)走入荧光闪烁之处-第四章【下】

Silent Years:

接下来的那一周令人不适且不安。


 


虽然Rey跟Ren并没有分手,但他们之间的情况也不容乐观。Ren选择远离一段时间,好让Rey能冷静下来。看得出来他知道是自己之前确实没做好,可他面对眼前的状况也依旧愤怒不平。如果他坦诚以对,Rey说不定会更加安心一点。她会安抚他,疏解他的焦虑,可事情最后那般收场让Rey心中怒火难消也让她更坚定地拒绝退让。所以最后他们之间拘谨苦涩地礼貌相处,可除了礼貌也就没别的了。


 


Rey知道自己变成一个相当无精打采的教授,给学§生说起格林迪洛水怪用的语调都是平淡无波的。而Ren的表现明显要更差。学§生们纷纷从地窖里逃离出来,用着黑§暗的音调讨论起他们是怎么相信起他曾经确实当过食死徒这事。


 


Finn和Poe不知道这两位是为了什么而吵了起来,但他们多少猜到了,也试图让Rey分心一下参与到魁地奇冠军杯来。


 


霍格沃茨各学院得以组建自己学院的魁地奇球队已有三百年历§史,Skywalker在被Poe各种痴缠洗§脑之下,同意让《预§言家日报》的一名记者和一名摄影师进入城堡,来对各个队伍进行报道。Poe对此非常兴§奋,因为这样能给他很多学§生带来足够的曝光,如果他们想在毕业之后§进入国际级别的球队的话。


 


Rey对此很感兴趣(她希望今年格兰芬多能再一次赢下冠军杯)但同时也很紧张。自从她跟Ren的恋情登报之后,她就对媒体什么的极度不喜。事实上,他们现在几乎不跟彼此说话的状态在报社看来只会是更吸引人的故事。


 


那名记者和摄影师在11月的第一周来了。摄影师一个看着有些愚钝的人,平时说话回§复都是嘟囔着说的,名字叫Grummgar。那个记者看起来跟愚钝二字毫不相干。Rey看到她那副自视甚高的姿态时也是颇为吃惊。她从头到尾都穿的黑白两色。妆容浓艳,看着就知道用的很贵的化妆品,化得挺不错。她的头发则收在一顶无边便帽下。她颧骨极高,看着锋利地能割玻璃,看着美艳却也吓人。她不是有着和善外表的女人(长得一点都不和善),但她那种邪§恶的气场却被她包装成诱人的气质。


 


那位记者朝着Skywalker伸出了自己的手,Skywalker有点抗拒地握了握。


 


“Bazine Netal。”她介绍自己的时候试图用了更娇气的口吻,但听着却感觉有点用§力过§度,“《预§言家日报》的记者。”


 


“对的,我知道你是谁。”Skywalker轻声回答,但眼神锋利,一直盯着眼前这位女人似乎不想挪开视线。Bazine环视一周看了看大堂里前来迎接的教§师们。她向Dameron点点头,显然是做了准备工作认了出来。然后她的视线落在了Rey站着的地方。她眼睫扑打,看着Rey的眼神就好像看见了一件她极其想要的珠宝。


 


有人晚来了一步,Ren这时候才大步走进了大堂。Bazine转过身盯着Ren。Ren本来打算走向教§师那边,放完脚步停了下来。他在看清来的记者是谁的时候瞪大了眼睛。Rey发现自己由站直了一点。


 


“Ren。”Bazine声音如丝绸顺滑,“好久不见。”


 


“Bazine。”他勉强回应。


 


“你们俩……之前就认识了?”Skywalker声音很轻快,眼镜却困倦得很。


 


“老相识了,”Bazine插花,“很久之前就认识了。有多久了来着?”


 


“够久了。”Ren沮丧的回答。


 


Bazine走上前去,张§开双手搂住Ren以示欢迎,Rey看着差点就想站出去。她唯一的安慰就是Ren被着突如其来的一抱弄得格外不自在并极力想挣脱。


 


“我们迟早该谈谈。好好叙个旧。”漂浮在她身边的笔和记事本看着一脸饥§渴。如果说文具也能饿坏了的话。


 


Bazine跟着Dameron走开去见一见魁地奇球队们,Ren转过身。


 


“她怎么会在这里?”他强§硬地问着自己叔叔。


 


“她是最具资质报道球队的记者。你之前到底是在哪里见到她的,Ren?”Rey走近一步。她不确定自己想不想听到那个答§案,但她得知道。


 


“她是食死徒的一员。”Ren狠狠地回答,“她不是正式的成员,从来没接受过黑§暗印记,但她十分欣赏食死徒的行§事准则而且他们向来出手大方。她声称自己之前是受了夺魂咒的影响才给食死徒做事的,但我清楚得很她根本就没中过夺魂咒的。”


 


“知道了,”Skywalker说话的语气近乎风轻云淡,“这四面墙里见过更不堪的人物,你留心一下她的动向,Ren。”


 


Ren一脸肃穆地点点头。


 


之后Bazine呆在学校里的那一周显得格外漫长。Rey不得不旁观Grummgar拍些跟魁地奇没干系的照片,以及Bazine对着Poe上§下§其§手。Finn一开始也有坐在那里参与访问,后来被Bazine各种的暗示明示弄得心塞心累再也没去了。Rey也有在留意Bazine的行为举止,尤其是在她返现这女人会在以为Rey自己不在意的时候写下一堆评论。Rey也发现Ren因为Bazine而分神了。他的眼睛一直盯着Bazine,并且会在这女人试图跟他讲话的时候怒瞪相向。


 


可Bazine让Rey在另一方面上也倍感不安。这女人无视掉Ren的敌意,满足于能与他相近。很明显地,她想从Ren那里就他在第二次巫师大战中扮演的角色取得独家报道。之前两边的人都不知道他是一名双重间谍。


 


她还时不时往他那送去各种笑容就好像他们有着什么不可告人的有趣的小秘密,而Rey不在局中。


 


Rey从来不觉得自己是那种会妒忌的女生,现在却悄摸§摸地开始想宣告自己的主§权。而且她开始惶恐自己先前那般的顽固只会是害了自己并直接把他推给别人。


 


终于到了Bazine要离开霍格沃茨的前一夜,Rey已经准备给钱给Poe好让他骑着扫帚把这女人送上云端。如果她直接穿过云雾掉下来那就更完美了。


 


她正准备走去大堂吃晚饭,她听见拐角后的走廊有说话的声音于是停了下来。


 


“我到底要告诉你多少遍,不行,Bazine!”是Ren炸毛的声音。


 


“就一个快速的小访谈。”Bazine毫不退让,“终于轮到你说说你自己眼中的故事了。皆大欢喜,大团圆结局。”


 


“除了我,因为我这样只会是卖掉自己的灵魂。”


 


“这也算不上什么出§卖§灵§魂。再说了,这访谈会带给你与你灵魂等重的金加隆。”


 


“你还有良§知吗?!”Kylo嘶声,音调中恍若藏有毒液。


 


“如果有良§知能赚§钱的话,”Bazine不屑一顾,“不过发现你比我预期有着更多的良心。令人震§惊啊……尤其是目睹过你之前跟别的女孩鬼混过。”


 


Bazine的语调里暗藏偷笑,而Rey觉得有点恶心。


 


“我做了我必须要做的来证明我的‘忠诚’。”他阴暗地回答。


 


“遗憾的是你鬼混的对象不是我,我觉得我们挺适合的,个人来说也好——”


 


Bazine还没来得及说完,Rey大步从角落里走了出来。


 


“你在这里啊!”她夸张地尖§叫着。Ren猛地转身有点被吓到。更惊吓的是接下来她一把走过来拉住了他的脖子。那个落在他唇上的吻不是出于温柔的爱意,而更像是占有宣§言。


 


我的,她只想尖§叫出这两个字。


 


她拉开一步,看着Ren惊呆的脸,她本来是会笑出来的,可现在她的注意力都在Bazine身上。


 


“这是你呆在霍格沃茨的最后一晚对吧?时间过得真快。对了,跟我来Ren,我需要你上楼帮我一把。”她说得飞快,主要是不想被Bazine有机会打断她。不过那女人脸上一副措手不及的表情令人心情畅快不少。


 


Rey一把拉着Ren往回走,绕过来时的角落上了楼。他傻乎乎地跟在背后,没有问她这是在做什么。Rey一把打开自己黑魔法防御学教室的大门,并且把Ren扔了进去。




好了开车了大家自己浏览器打开get到了吗




“这……又是怎么了?”Ren挣扎着说道,尝试着记起怎么呼吸。


 


Rey记不太清是因为什么了。一切都看着那么恍惚,那么遥远。


 


“我……我想我觉得……有占有欲吧。”她勉强说出。


 


教室里鸦雀无声。


 


“占有欲?为什么?我一直都在你左右。是你一直在对我生气!”Ren指出。


 


“那不代§表我想看到其他女人对你虎视眈眈。”她尖锐地回答,感觉自己被曝光了,还有点蠢。


 


“没有女人对我虎视眈眈。如果你想说是Bazine——”


 


“——还能有谁。”Rey阴暗地打断。


 


“——那我宁愿去驯服打人柳也不想靠近她!”他用手肘把自己撑起来,”她很危险,Rey。有时候纵容的人跟创造怪物的人一样恶劣。”


 


“我知道。”Rey低语。”不过……”,她吞吐着,”我从没意识到……一想到你跟别人在一起……”Rey转过身。她觉得这样太脆弱了,她不喜欢这样。她应该比现在这样子的自己更强大坚韧,她曾从比这更糟糕的事情中存活。


 


Ren把她的头转过来,再一次面对着他,并且稳稳定住。”我已经三十有多了,Rey。而且,对的,我也曾……曾经浪荡过。”他皱起鼻子,看着就不想记起这种往事,”但我之前从没从没爱过人……”


 


Rey点点头。她当然知道,可是能听他说出来也挺好的。Ren叹出一口气。


 


“如果能让你好受点的话,每当我因为第一秩序的支持者而不坚定,我会出去找一名自愿的麻瓜女子。”


 


Rey坐起来,”什么?”


 


Ren耸耸肩。”这让我觉得自己没那么像个骗子。她们当然不会知道我是一名巫师。只不过是一名神秘的陌生人,一夜露水清晨离开。但我们在脆弱的时候都多少需要一点安慰。”


 


Rey盯着他:”我知道,Finn安慰我的次数,我已经记都记不清了。这也是为什么他对我来说是那么亲切。”


 


Ren看向一边,但Rey把他下巴挑§起来。”你可以从其他人身上汲取到各种各样的爱,还不会失去你真心心爱的那一人。这些爱都是不同的。我爱Finn,但不是那种爱情的爱。那也太奇怪了。我爱你。就爱情而言,我只爱过你。”


 


Ren的眉毛舒展了一点,可他看起来还是很紧张。”哪怕我曾经是名食死徒?”


 


Rey坐起来。原来如此……


 


“你知道那些噬魂怪攻击的时候我有什么感受吗?”Rey问道,Ren摇摇头,”就跟我五分钟前的感受一样:因为要失去你的感受而心碎。我试过离开你,而那是我人生里最难过的经历。比对死亡对战争的恐惧,比要打一场明知要战败的战斗都要难受。我在那道桥上告诉你我们不能在一起时候,你的表情,是我有史以来最差劲的记忆。我会有愧疚感,如果你确实曾是名食死徒的话,是的。可我怎样都无法阻止你在我心中激发的爱意。”


 


Ren看着,温柔地亲§吻着她。这是许诺接纳的吻,Rey安下心来,他们终于和解了。


 


Rey躺在他怀中躺了很久,听着他胸膛里心跳如鼓。


 


“我情不自禁地想要留住你。”他喃喃。


 


“我不会离开。永远不会。”


 


Ren握住她的手,”那向我保证你不会。”


 


“我保证。”


 


“不,在证人面前,向我保证。”Rey不太懂,Ren从自己已经被肢解的长袍里拿出一样东西。他用手紧紧地包着一样细小的东西,用尽力气直视着她。他看着……为什么他看着这么紧张。”那个,我外祖母传下来的不仅仅只有她的唱片。”


 


他张§开双手给她看。她眨眼了好几次才认清自己看见了什么。


 


在他的掌心里,是一枚美丽的古董戒指,戒面上黄§色的宝石环绕着一颗硕§大的钻石。



评论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魂-球兒 | Powered by LOFTER